Touch Taiwan 下週登場,錼創秀車用、AR、穿戴裝置 Micro LED 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1 日 14:49 | 分類 光電科技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ouch Taiwan 下週登場,錼創秀車用、AR、穿戴裝置 Micro LED 應用


錼創科技即將在 Touch Taiwan 2022 展出多項主題區域,包括大型顯示看板、車用領域與消費性電子產品區,帶給大家對 MicroLED 顯示器使用情境體驗。

錼創表示,首先於攤位門口的是 PixeLED Matrix 無縫拼接大型顯示看板,以接近無限大的對比度,116% NTSC 的廣色域與 2,000 nits 的亮度,0.43 mm 像素大小能讓觀賞距離縮短至 1 公尺仍無顆粒感的視覺體驗,打破一般大型看板的限制,立體生動的無邊框表現,讓顯示器結合藝術成為智能街景。

展場中心則展示車用區域,組合多項適合車用情景的模組,首次亮相 9.38 吋透明 Micro LED 顯示器,穿透率提升至 65%~70%,更符合車廠所要求的規格;其次是全新11.6吋 24:9 的 2.5K 高解析度車用 Micro LED 顯示器,能滿足車用顯示器往更大尺寸的需求。

此外,1.58 吋的被動式方形 Micro LED 顯示器不僅能使用於穿戴裝置,也能在車載空間提供更佳的功能小視窗;整體展示藉由車內前艙模型,讓大家更了解 Micro LED 應用於車用環境的狀況。

周邊則是佈滿智能家居與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展示與應用,以接近無限大對比度與 120% NTSC 超廣色域的 7.56 吋 QD 壁掛的畫作情境,以及圓形 1.39 吋與方形 1.58 吋超高亮度與解析度的MicroLED手錶展示,並且有對於軟板MicroLED顯示器的時尚應用展出。

此外,展場中有一獨立展示區,展出 0.39 吋 1411 ppi 高解析度,全彩的 µ-PixeLED 顯示器,其能達到 50,000 nits 亮度,讓觀賞者現場體驗 AR 眼鏡的使用情境。

錼創指出,藉由不同 Micro LED 解決方案,結合應用的情境,讓使用者更能體驗 Micro LED 在新世代顯示器中所擁有的優勢,包括使用上的多元性,從傳統顯示器的規格升級到未來技術應用,都能承先啟後的展示這「終極顯示器」的亮眼表現與商品特性。

 (首圖來源:錼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