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拓展物聯網大健康!神寶醫資結盟台灣受恩導入智能運動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1 日 15:04 | 分類 物聯網 , 生物科技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仁寶拓展物聯網大健康!神寶醫資結盟台灣受恩導入智能運動方案


仁寶持續拓展智慧健康領域,今日宣布將神寶醫資旗下產品 Stampede 智能地墊,結合台灣受恩新北三重首間市場中的托老中心「三重受恩日間照顧中心」,以及長照有 Fu 站「調氧銀光咖啡館」場域,導入全民樂活體感智能地墊,致力推廣物聯網大健康運動方案。

人口高齡化已是國際趨勢,台灣將在 2025 年提前邁入超高齡國家,也就是 65 歲以上人口達 20%,而台灣受恩致力物聯網智慧照護產業,發展居家、社區照護據點及城市服務中心等連續性智慧照護服務整體方案,目前全台有 13 個服務據點。

仁寶總經理翁宗斌表示,Stampede 智能運動地墊為旗下子公司神寶醫資所推廣的科技體適能運動訓練,透過聲光效果與競技遊戲提升使用者興趣,搭配豐富的訓練模式,提供適合全年齡的運動娛樂平台,並將積極拓展到北美、大陸、韓國、新加坡、香港等海外市場。

台灣受恩劉庭軒總經理表示,Stampede 智能運動地墊結合科技化的運動方式,未來會越來越流行,對於來受恩調氧銀光咖啡廳的年長者,可以增添運動的樂趣、強化心肺功能、鍛鍊各種肌力,並針對樂齡民眾需求開設各類型的課程。

仁寶技術長沈俊德指出,Stampede 智能運動地墊最早主要應用在運動中心、健身房,深受各族群喜愛,期望透過這次與日照業者的合作,讓長輩們接觸體驗智能化運動設備,藉以培養健康運動觀念,提升生活品質。

仁寶集團醫療策略長辦公室處長陳信佐表示,自 2017 年起神寶醫資便積極推廣「體醫融合大健康」的概念,希望帶給使用者自主訓練,搭配課程鍛鍊,檢視自身動作的差異性、穩定性等,持續調整訓練方式,找出最適合自身的運動模式,以運動來預防疾病,讓醫療資源發揮最大化功效。

「多數樂齡民眾對於冗長的運動過程常感到無趣,仁寶希望透過Stampede智能運動地墊改變這個印象」,仁寶集團神寶醫資總監范瑋益指出,對 Stampede 的策略定位,期望不僅是運動員能藉此進行專業訓練,一般民眾也能投入其中,讓更多長輩迎接樂齡、愛上運動,以提升生活品質。

(首圖來源:仁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