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搶烏克蘭平民 AirPods 惹禍,「尋找」功能反向追蹤軍隊位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4 日 16:00 | 分類 Appl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俄軍搶烏克蘭平民 AirPods 惹禍,「尋找」功能反向追蹤軍隊位置


不少蘋果產品都有追蹤功能,讓被竊、遺失裝置的使用者更易尋回。近日有俄軍就因涉嫌偷竊烏克蘭民眾的 AirPods,導致軍隊位置被追蹤。

根據英國《倫敦時報》報導,一名烏克蘭民眾 Vitaliy Semenets 向他們報告,指他的 AirPods Pro 在距離首都基輔 7 公里的霍斯托梅老家,被俄羅斯軍隊偷走。後來他利用 Apple 的「尋找」功能,反向追蹤 AirPods Pro 的位置,發現俄軍正從基輔撒退,更追蹤到軍隊從烏克蘭邊境通過白俄羅斯,最後抵達別爾哥羅德,一個鄰近烏克蘭東部邊境的俄羅斯城市。

他在 4 月 15 日在 Instagram 發文公布此事,並表示科技讓他知道 AirPods 現在正身在哪裡。4月19日,烏克蘭就公布俄羅斯軍隊在 4 月 18 日從烏克蘭東部展開進攻。

(Source:vitaliysemenets

「尋找」是部分蘋果裝置內建在如 AirPods、Apple Watch、iPhone、iPad、Mac 電腦的追蹤功能。AirPods 一旦被連結到某個 Apple ID,即使恢復出廠設定,仍不能刪除與 Apple ID 的連結,能透過「尋找」App 繼續追蹤。此設計原意是讓用戶的 AirPods 即使被盜,仍可追蹤耳機的去向,令竊賊更難把耳機據為己有。

如希望在購買二手 AirPods 後不被追蹤,用戶最好在購買時通知上一個使用者,在他的「尋找」App 頁面內的 AirPods 項目中點擊「移除此裝置」。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