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布更明確「3 年未更新就刪除」App 政策,30 天期限延長至 90 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4 日 15:54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發布更明確「3 年未更新就刪除」App 政策,30 天期限延長至 90 天


蘋果上週開始大張旗鼓地發送郵件通知,要求 App 開發人員及開發商務必在 30 天內更新「長時間沒有更新」的遊戲或 App,否則會從 App Store 下架。此舉引起開發者普遍疑惑、困擾、挫折與抱怨,蘋果本週回應,除了對所謂「長時間」及「老舊 App / 遊戲」有更清楚的定義,也將 30 天更新期限延長至 90 天。

收到限期更新通知郵件的開發人員及開發商,紛紛在 Twitter 大吐苦水。有人抱怨許多蘋果視為「有問題」的 App / 遊戲,其實主流硬碟仍運作良好。更有人困惑地表示,App / 遊戲應視為完成作品,而非不斷更新的持續服務。更有人直接吐嘈蘋果過時軟體政策標準不一,因發現仍有多年未更新的 App / 遊戲沒下架的例子。

最多抱怨的,莫過蘋果要求開發者務必限期內更新完的理由,是因為這些遊戲「長時間沒有更新」,卻沒有說清楚所謂「長時間」到底是多長多久?有人在 Twitter 針對這語焉不詳的規定抱怨:「說好聽點,蘋果新規定不甚透明,說難聽點,根本就是太專橫且任性妄為。」

蘋果本週回應上述疑問的新聞稿終於把話說清楚了,首先將「長時間」清楚指明是 3 年。換言之,超過 3 年完全沒更新的 App / 遊戲,就要遵循蘋果 2016 年就開始推行的「不更新就刪除」政策。蘋果補充從 2016 年以來,約 280 萬個違反政策的 App / 遊戲已下架。或許新聞稿透露的言下之意是:我這麼多年從未停止下架違反政策的 App / 遊戲,開發者卻上週突然有實感、才突然醒過來。

再就為何有些 App / 遊戲認定違反政策,有些過時 App / 遊戲卻完全沒事,蘋果表明「時間多久」並非唯一判定標準,另一個重要評判標準就是「下載頻率」。換言之,上週收到要求更新的 App 或遊戲,不只是 3 年未更新,也有可能從未下載過,或一年內下載次數少得可憐。不論如何,蘋果也更新期限從收到通知郵件起 30 天延長到 90 天,或許能稍緩解小型開發商或獨立開發者的壓力。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