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網路商成本壓力大喊漲,康寧、諾基亞入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4 日 13:1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信網路商成本壓力大喊漲,康寧、諾基亞入列


供應鏈瓶頸作祟,各行各業的成本壓力大增,多家電信網路巨擘相繼漲價,以轉嫁物價壓力。

Light Reading 2日報導,網路通訊設備Juniper Networks執行長Rami Rahim在財報會議表示,漲價金流要反映在營收上,需要一點時間,估計去年的調價行動,會今年下半展現出來。

諾基亞(Nokia)執行長Pekka Lundmark也在財報會議宣布,每個合約的價格通常會單獨協商。可以保證的是,洽談中的新約均納入了新增的輸入成本。整個業界都盡可能把輸入成本轉嫁到消費價格上。

除此之外,康寧(Corning)說,該公司近來調升價格,讓光纖部門收入提高7%。康寧執行長Wendell Weeks直言,更好的價格實現(price realization)有助營收。價格實現是指透過銷售,把資產或服務轉成現金。

Extreme Networks販售Wi-Fi設備,並計劃跨足5G市場。該公司執行長Edward Meyercord高呼,3月份季度表現好得出奇,部分得歸功於漲價。

其他考慮調升價格的業者包括Airspan、Cambium Networks、思科(Cisco)、CommScope、Ciena。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