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宣布推出新一代快閃儲存產品,因應當前資安挑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5 日 15:30 | 分類 儲存設備 , 記憶體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BM 宣布推出新一代快閃儲存產品,因應當前資安挑戰


IBM 日前發表下一代快閃儲存產品,協助客戶應付日益嚴峻的網路安全威脅。IBM 表示新 FlashSystem Cyber Vault 幫助企業更快速檢測勒索病毒和其他網路攻擊,並迅速回復正常企業營運;全新 IBM FlashSystem 儲存產品是基於 IBM Spectrum Virtualize 運作,提供一致作業環境,提升混合雲環境的網路韌性和應用程式效能。

根據 IBM 企業網路復原力調查研究,46% 受訪者表示過去兩年間遭遇勒索病毒攻擊。隨著網路攻擊愈發頻繁,以及平均復原時間耗費數天甚至數週,企業正面臨空前的業務與聲譽風險。即使有預防和檢測的策略,企業也必須做好準備,才能迅速回復營運,盡量降低業務損失和其他成本。

全面資料韌性解決方案的一部分,IBM 的 FlashSystem Cyber Vault 能縮短受網路攻擊後的復原時程,將整體回復時間從幾天減少到幾小時。透過主動監控即時數據,FlashSystem Cyber Vault 可以透過已驗證復原點,使企業能快速判斷是否有攻擊正在進行,並且更快辨識和還原乾淨的資料備份,加速回復時間。

IBM強調,面對資安挑戰,越來越多企業偏好以更全面的方式來達到網路韌性,因而採用既能防範網路攻擊又能迅速回復的解決方案。IBM FlashSystem Cyber Vault 能與 IBM FlashSystem 的Safeguarded Copy 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其中,IBM FlashSystem Cyber Vault 能掃描由 Safeguarded Copy 定期創建的備份,並尋找由惡意軟體或勒索病毒造成的資料毀損。而這種掃描又可以達到兩個目的,包括一旦勒索病毒開始攻擊,它不但可以幫助快速辨識。另外,它同時可以協助辨識哪些資料備份沒有受到感染。掌握了這些資訊,客戶就能更快地對網路攻擊做出反應,並快速還原乾淨的資料備份。

此外,IBM Storage Expert Care 提供 IBM FlashSystem 額外的優化與彈性的服務。客戶只需在購買 IBM FlashSystem 7300 或 9500 時,選擇需要的支援級別(Basic、Advanced 或 Premium),IBM 會提供降低服務中斷的風險、優化 IT 基礎架構等服務,讓客戶的 IT 人員可以專注在關鍵任務和工作目標上。至於,IBM FlashSystem 則是設計在一個具有通用操作環境的單一架構上,為客戶提供一個從邊緣、到核心、到雲的混合雲儲存平台。憑藉 IBM FlashSystem 產品組合的雙多核控制器和運算儲存架構,IBM 進而將吞吐量和延遲推到極限,擁有多雲架構下關鍵及營運工作負載的企業級彈性。

(首圖來源:IB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