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榮科技出售新進展!傳美商邁凌科技洽談中,聯發科有意競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5 日 9:26 | 分類 IC 設計 , 晶片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慧榮科技出售新進展!傳美商邁凌科技洽談中,聯發科有意競購


彭博社先前報導,記憶體控制 IC 廠商慧榮科技正與潛在收購者進行洽談,有關出售自家股票的可能性,現在又有新進展。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透露,美商邁凌科技(MaxLinear)正與該公司洽談收購事宜,而聯發科也有意一同競購慧榮科技。

消息人士透露,如果談判成功,邁凌科技和慧榮科技可能未來幾天將宣布這一項交易,也可能沒達成協議而結束。報導指出,如果雙方達成交易,這將成為邁凌科技迄今為止最大交易。

邁凌科技和慧榮科技沒對此消息回應,不過上個月彭博社報導新聞後,慧榮科技曾表示「不會對任何市場謠言做回應」。

消息人士還指出,聯發科也有意競購慧榮科技,不過聯發科的一位代表沒有對此回應。

彭博社 4 月報導指出,慧榮科技正與顧問業者合作,與潛在收購者進行洽談收購事宜。慧榮科技 ADR 週三下跌 0.4%至 81.2 美元,今年已下跌 15%,市值約 28 億美元。

邁凌科技週三上漲 5.2%至 53.61 美元,市值約 41 億美元。

慧榮負責供應 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擁有超過 20 年的設計開發經驗,為 SSD 及其他固態儲存裝置提供領先業界的高效能儲存解決方案,應用範圍包括資料中心、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商業及工控應用。

慧榮控制晶片支援英特爾(Intel)、鎧俠(Kioxia)、美光(Micron)、三星(Samsung)、SK 海力士(SK Hynix)、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及長江儲存(YMTC)所生產的各式快閃記憶體,客戶遍及全球,包括所有 NAND Flash 大廠、儲存裝置的模組廠、大型資料中心及其他 OEM 大廠。

(首圖來源:慧榮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