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亞種肆虐!華府示警美國今年秋冬染疫數恐上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8 日 12:03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micron 亞種肆虐!華府示警美國今年秋冬染疫數恐上億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突破 100 萬大關,美國拜登政府高階官員示警,白宮準備說服國會撥款數十億美元,以購買疫苗、篩檢試劑、藥品等,因為受到 Omicron 新型亞變種肆虐,預測美國今年秋冬將會有超過 1 億人染疫,而死亡人數也將大幅飆升。

白宮官員並未提供新數據佐證或做出正式預測,而是僅根據外部一系列病毒傳播模型,推測美國今年秋冬的感染樣貌,而前提是假設 Omicron 及新型亞變種將繼續主導社區傳播,並且不會出現截然不同的新的病毒變異株,因為新冠大流行進程可能會有許多因素來改變。

美國幾名專家一致認為,由於接種疫苗和曾經染疫產生的免疫力減弱、防疫規範放鬆,以及出現更擅於躲避免疫系統保護力的變異株增加,今年秋冬可能會出現新一波新冠肺炎感染潮,而目前美國全境 7 天平均新增確診人數,從 3 月 30 日的 29,312 人上升到 5 月 6 日的 71,000 人。

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chool of Medicine)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流行病學家莫卡德(Ali Mokdad)在一封電郵中表示,冬季可能出現確診人數大幅增加的情況,並預測從現在到 5 月底,染疫數量會稍微增加,接著下降,直到冬季到來。

這樣的預測得到外部專家的認同,西北大學費恩伯格醫學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 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的流行病學家梅賽德斯卡內森(Mercedes Carnethon)表示,的確存在季節性高峰。

Omicron 衍生出許多比原始病毒株更具傳播性的子變異株,其中 BA.2 Omicron 亞變體持續占美國新感染的大部分確診數,但 BA.2.12.1 亞變體正在迅速普及,並可能很快成為最常見的變異株,而另外兩種具高度傳播例的變異株 BA.4 和 BA.5 則正肆虐南非地區。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