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榮捐贈陽明交通大學創新設計未來實驗室,培育 IC 設計研發人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2 日 15:20 | 分類 IC 設計 , 人力資源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慧榮捐贈陽明交通大學創新設計未來實驗室,培育 IC 設計研發人才


全球 NAND 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領導廠商慧榮科技專為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學院打造的 「創新設計未來實驗室」 5 月 12 日正式啟用,以最先進的電子實驗設備提供學生更佳的教學實驗環境,激發創造潛能,希望為 IC 設計產業培育更多優秀的研發人才。

慧榮科技指出,身為全球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技術領導公司,深感台灣 IC 設計人才需要企業的投資培養,於是長期與陽明交通大學進行多項產學合作,讓台灣人才能提早與全球產業接軌,在未來進入職場可以打造發揮所長的舞台。

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表示,「陽明交通大學是台灣名列前茅的頂尖大學,更是培育 IC 設計研發人才的重要推手。我們公司近兩成的員工畢業於陽明交通大學,包括許多中、高階主管和研發人員。我深信產學合作對企業、對學校及學生帶來雙贏,很高興能與陽明交通大學合作,共同為 IC 設計人才的培育做努力。」

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表示,「慧榮科技是全球最大的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供應商,為 IC 設計人才提供絕佳的國際發展舞台,是許多電機相關系所畢業生夢想進入的大企業,也因此我們和慧榮科技目前有多項產學合作計畫正在進行。感謝慧榮科技此次為電機學院所打造的未來實驗室,也希望未來雙方能有更多的合作,達成學校、學生與企業三贏的合作關係,共同為半導體產業挹注更強大的研發動能。」

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學院院長唐震寰表示,「實驗室是培育學生創新與研發能力的重要學習場所,好的實驗設備能大幅提升教學成效。我們非常鼓勵學生多創新設計,勇於實驗驗證成果。感謝慧榮科技的 「創新設計未來實驗室」,提供電子實驗所需的函數產生器和數位示波器。先進的機種為學生提供更直觀的觸控式操作介面,也提高了實驗的效能與精準度,同時讓所有學生在上課時皆能自行操作一組實驗設備,大幅提升教學、學習與研究品質,嘉惠所有電機相關系所學生。」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