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未來 AirPods、巧控鍵盤和滑鼠也改 USB-C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6 日 11:39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明錤:未來 AirPods、巧控鍵盤和滑鼠也改 USB-C


中資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 Twitter 推文,目前無線技術限制、MagSafe 生態系統不夠成熟,iPhone 如果拿掉充電埠恐致更多問題,所以其他 Lightning 產品如 AirPods、MagSafe 行動電源等,未來也將改採 USB-C 接口。

郭明錤先前提到,蘋果明年下半年新 iPhone 將放棄 Lightning 充電埠設計,改採 USB-C 接口,指出後者規格及硬體設計可提升 iPhone 傳輸與充電速度,但最終規格為何,仍得取決於 iOS 作業系統的支援性。

雖然有一些 iPhone 將拿掉充電埠的傳聞,但郭明錤認為,有鑑於目前無線技術限制及 MagSafe 生態系統不夠成熟,取消充電埠應不太可能,因此其他 Lightning 產品如 AirPods、鍵盤、滑鼠、巧控板、MagSafe 行動電源,未來也將改採 USB-C 接口。

郭明錤還指出,蘋果下半年將推出改善成本架構的新 Apple TV,意味這款新品價格可能較低。他表示,蘋果在經濟衰退期間積極整合硬體、內容和服務的策略,有助縮小與競爭對手的差距。

(首圖來源:Flickr/Simon Ye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