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YO 宣布破產,音響消費模式變化使收入大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6 日 14:34 | 分類 3C周邊 ,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NKYO 宣布破產,音響消費模式變化使收入大減


雖然串流媒體大熱門,但民眾對音響器材的消費不復以往。音響界老牌 ONKYO 入不敷出,5 月 13 日宣布破產,結束 75 年歷史。

ONKYO 1946 年於大阪創立,後來成為音響界大品牌,不過近年收入大減,2019 年出售家用影音產品業務,嘗試轉型改善現金周轉,不過未能扭轉大局,負債 31 億日圓(約台幣 7.17 億元)後宣布破產,並開始破產程序。

分析認為,2000 年後經濟放緩,人們音響裝置消費也開始萎縮,傳統音響技術逐漸被數位音響技術取代,是導致收入走下坡的主要原因。被 Sharp 和 Voxx International 收購的家庭影音業務不受影響,預計繼續使用 ONKYO 品牌,因此市面仍會出現新產品,現有產品保固也會繼續。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acque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