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旅遊復甦快!旅遊預訂業者推「辦公度假」,員工享 30 天邊工作邊旅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8 日 13:30 | 分類 旅遊 , 職場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際旅遊復甦快!旅遊預訂業者推「辦公度假」,員工享 30 天邊工作邊旅遊


旅遊和休閒娛樂電商平台 Klook 18 日宣布全新「辦公度假」計畫,讓員工不必用到自己的年假,就能在世界各地一邊工作一邊旅遊長達 30 個工作日。隨著國際旅遊快速復甦,這項計畫希望鼓勵員工在歷經 2 年無法自由出國旅行後,能夠一步步重拾對海外旅遊的興趣與愛好,兼顧辦公和休閒,讓員工能在工作之餘探索在地文化與體驗。

過去幾年,許多的商務人士,特別是千禧世代,已經習慣遠距工作,並且能在忙碌的日常事務安插許多休閒活動,讓自己能有短暫喘息的空間。

Klook 台灣總經理林耀民表示,許多企業目前仍在摸索居家與辦公室的混合工作型態;特別是在 Klook,公司不希望限制團隊一定得坐在辦公桌前工作,如有機會更鼓勵大家出門盡情探索這個世界,在任何地方找尋不同靈感。於是 Klook 很興奮能與大家分享全新的辦公度假計畫,讓員工可在世界各地邊工作邊旅行,除了享有公司補貼以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再次親身體驗全球旅行的快樂。

(Source:Klook)

根據 Klook 內部數據指出,4 月份出境旅遊的預訂數快速成長,已是 2 月份的 3 倍之多,顯示國際旅遊正快速復甦中。而旅客想要出國旅行的念頭更較以往強烈,其中新加坡旅客預訂海外旅遊服務與商品的需求攀升,在眾多出境市場中成長最快,其次為泰國與南韓,這些國家的旅客也特別關注澳洲、馬來西亞、印尼、紐西蘭、泰國以及英國等目的地。

同時 Klook 台灣也進行辦公室大調查,詢問員工最想去哪裡辦公度假,其中亞洲國家占 8 成以上,「日本」獲得總投票數的四分之一位居第一,除了能趁機逾日本當地旅行以外,許多員工也表示期待與當地團隊互相交流;其次是「南韓」和「泰國」,分別為 20% 和 17%,紐澳與英國等國家則緊追在後,占比各約 13%。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