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自主回報系統限改一次!羅一鈞:未來一週可能達高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8 日 16:11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確診者自主回報系統限改一次!羅一鈞:未來一週可能達高峰


台灣本土新增 8.5 萬人確診再創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重申,民眾採檢 PCR 一定要填寫正確的手機號碼,並已修改「確診者自主疫調回報系統」,可在 24 小時內限一次修改,並強調因為檢測總數有在增加,需要注意未來一週可能達高峰。

陳時中表示,民眾採檢 PCR 務必填寫正確的手機號碼,否則失聯就很難找到確診者傳送通知,並請採檢站報到處特別進行核對,只要把這件事情做好,後面的流程就會很順暢,而指揮中心也已經很努力在簡化流程,之後會由中央直接發送。

陳時中指出,「確診者自主疫調回報系統」也要填寫正確,若是萬一真的需要修改,目前系統可在初次填報系統的 24 小時內,回到原連結進行編輯一次,但只限一次,而且超過 24 小時就無法修改,請民眾務必注意填寫原則,以免造成隔離通知書延遲發送。

針對本土確診案例再創新高,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台灣從 4 月開始的感染案例都是 Omicron,只有初期的時候有零星的 BA.1,後來至今都是以 BA.2 為主,而且目前並未發現國際更新的 BA.4、BA.5。

羅一鈞指出,目前檢測總數有在增加,一方面是因為北部持續開設大型篩檢站,另一方面是中南部疫情正在上升,根據健保資料顯示,5 月 16 日的 PCR 採檢就達到 11 萬 2916 件的新高紀錄,陽性率約為 66.7%,跟先前差不多,但需要注意未來一週可能達高峰,必須提前做好準備。

(首圖來源: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