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純電卡車 Semi 開放預購,但別問何時交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8 日 16:16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純電卡車 Semi 開放預購,但別問何時交車


Tesla Semi 純電大卡車終於上線開賣,消費者只要網頁預付 2 萬美元,就可預訂這款純電卡車頭。

發表至今超過 5 年,特斯拉純電卡車頭 Semi 終於開放預訂。特斯拉已提供北美地區網路預購,消費者需以信用卡支付 5 千美元訂金,接下來 10 天內再付 15,000 美元尾款,就能完成預購。

不過可別一時好玩就亂下單,因第一筆 5 千美元雖然可全額退款,但整筆 2 萬美元訂金恐怕無法。

由於等待時間實在太久,很多人都忘記這款純電卡車頭的威能,在此快速複習一下。Semi 配備四顆馬達,載重 36 噸,零百加速時間只需 20 秒,最高續航力達 800 公里,當然也有特斯拉引以為傲的 Autopilot 功能。

首次發表是 2017 年,之後就有許多企業下訂,最早下單的百事可樂終於在今年 1 月拿到第一批 15 輛車,讓許多已下訂的企業安心不少。幾個大客戶仍在等待交車,包括 Walmart 和 FedEx,都期望純電卡車降低物流碳排放。

Semi 和 Cybertruck 的強大,都仰賴特斯拉自行設計的 4680 電池,但新電池依然沒有真正大量生產規模,從特斯拉開放 Semi 網路預購來看,這不僅能幫他們追加現金,也象徵 4680 電池量產進度可能正在步上軌道。

(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