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 UFO 國會聽證,美軍將常態性公布不明航空現象調查結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8 日 15:49 | 分類 科技政策 ,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首次 UFO 國會聽證,美軍將常態性公布不明航空現象調查結果


美國眾議院情報、反恐及反核擴散次委員會昨日召開聽證會,由五角大廈及海軍情報局官員首度針對不明航空現象的調查結果進行簡報,官員表示由於各國新科技發展快速,美軍基於國安考量,對不明航空現象的調查將比以往更積極。

不明航空現象(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UAP)泛指所有跟不明飛行物體(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s,UFO)有關,及其他難以解釋的空中現象。

五角大廈在 2007~2012 年期間,曾開啟了航太威脅辨識計畫(ATTIP),做為專職調查 UAP 的單位,並在 2020 年成立 UAP 特別小組(UAP Task Force),2021 年改組為空中物體同步辨識與管理小組(Airborne Objects Identification and Management Syncranization Group,AOIMSG),將調查單位建制化。

眾議院聽證會由國防部情報與安全副部長摩爾崔(Ronald S. Moultre),及海軍情報局副局長布雷(Scott W. Bray)出席。

眾議員們向官員表示,由於各國正在快速發展無人機、航空氣球、極音速飛彈和火箭等航太科技,以及大眾非常關心外星太空船等問題,因此有必要將 UAP 聽證會常態化,要求美軍增加這方面資訊的透明度。

摩爾崔副部長表示,近年來由於無人機等各種航太科技發展,加上探測、攝影和網路通訊的進步,使 UAP 的目擊案件數量大幅增加,而五角大廈透過 AOIMSG 增加調查能量,能夠有效將「無法解釋」的 UAP 事件降到最低。

布雷副局長在聽證會中表示,「雖然我自己也是個科幻和 UFO 迷,但我們的工作還是跟《X 檔案》差很多,因為絕大部分事件都是無人機或其他飛行器造成的。」他也展示了曾在去年引起轟動、一度被列為「無法解釋」的 UAP 事件,經海軍調查後證實僅是無人機的測試飛行。

布雷也展示了另一部由海軍飛行員在 2021 年拍到的畫面,由於畫面時間過短,能夠分析的資訊實在太少,因此許多「無法解釋」的 UAP 事件,都屬於這種類型。

即便如此,由於科技發展快速,加上對中俄等敵國技術的擔憂,五角大廈也逐漸改變以往對 UAP 案件斥之以鼻的態度,不再將民間或海空軍飛行員的 UAP 回報視為怪力亂神,以免錯過潛在的重要敵軍情報。

不過這次聽證會仍然沒有碰觸到機密程度更高的 UAP 案件,因此 AOIMSG 將來是否會逐漸釋出這方面的資訊,還需等之後的聽證會中才能揭曉。


(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