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純電休旅 SOLTERRA 開始預售,最低 179.8 萬元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9 日 15:4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ubaru 純電休旅 SOLTERRA 開始預售,最低 179.8 萬元起


日系純電車又來一台!Subaru 首款電動休旅車 SOLTERRA 今日起在台灣展開預售,單色車款售價 179.8 萬元,讓台灣電動車市場又多一個選擇。

邁入 2022 年夏天,電動車已然大舉壓境,本週開賣的 Toyota bZ4X 火速秒殺,Kia EV6 跟 Hyundai IONIQ 5 也賣光,今天 Subaru 首款純電休旅車 SOLTERRA 也宣佈開放預售。

Subaru 在去年 11 月發表首款純電車 SOLTERRA(音譯:索貼拉),採用與 Toyota 共同設計的 e-SUBARU Global Platform 底盤,還加上他們自豪的 S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以及 X-Mode 脫困科技,讓這款電動休旅車具備操駕及越野本領。

讓人意外的是,台灣這次開放預售的時程很快,而且根據代理商消息,今年第三季就會正式上市,雖然實際交車時間尚未確認,但以現在到處缺料的情況來看,Solterra 或許有可能「後發先至」。

相較於目前市售的純電休旅車,Solterra 明顯的更偏重 outdoor 取向,和姐妹車 bZ4X 剛好分占兩邊市場。雖然不清楚代理商是否有「喬」好,但台灣版的 bZ4X 只有前驅版,而 Solterra 看來也只會有全驅版,消費者也不用選擇障礙了。

台版也沒有販售 18 吋輪圈車型,而是直接上到 20 吋輪圈樣式,顯然更重視操控樂趣部分,某種程度上,可以把它當成是 bZ4X 的 20 吋胎全驅版,因此定價 179.8 萬其實也很合理。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在官方新聞稿和網頁上都沒有詳列相關配備,目前確定搭載的除了前述動力科技外,就只有全景天窗。在戶外非常好用的 AC 插座跟 V2H(車電回充)以及後座的雙 Type-C 孔,目前還不確定會不會被拔掉。

由於 Solterra 和 bZ4X 採用的其實是相同架構,因此電池容量與充電功率也相同,Solterra 的續航力估計為 487 公里,快充支援功率最高可達 150 kW。

智慧輔助方面,Solterra 也不是採用原本的 EyeSight 系統,而是跟 Toyota 相同的「Subaru Safety Sense」,具體來說提供自動煞車輔助、緊急閃避輔助、自動跟車以及車道循跡輔助等。至於可以使用手機遠端操控的「停車輔助」,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提供。

(首圖來源:Suba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