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安全新希望?Google 推出全新安全品牌「Protected by Androi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3 日 14:49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ndroid 安全新希望?Google 推出全新安全品牌「Protected by Android」


Google 17 日在 YouTube Android 頻道上傳 50 秒長的影片,展現 Android 作業系統如何確保使用者及資訊安全,以讓使用者專注最重要的事。不論廣告宣傳味道是否太濃,也不管和真實人們對 Android 安全性普遍印象的差距有多大,Google 之所以敢用這支影片保證,全在於將推出的全新安全品牌「Protected by Android」。 

可確定的是,影片只是 Google 大張旗鼓、鋪天蓋地宣傳「Protected by Android」安全品牌的開始。「從偵測到打擊有害 App,以協助你掌控自己個資,你總是『受到 Android 安全保護』。」Google 將「Protected by Android」品牌不經意融入句中,展現出想強烈「改觀」人們對 Android 長久的不安全成見之決心。

影片一開始會看到招牌的 Android 機器人,變成中間有打勾符號的盾牌,以示「你受 Android 安全保護」含義。接著秀出「不論你在做什麼,當你受 Android 安全保護,你會感到很安心」句子。

接著特別介紹新品牌三大防護機制:Play Protect 認證、每月安全更新,以及位置存取權限(Location Access Permissions)。透過裝置內建 Play Protect 掃描 App,確保裝置及資料安全,免受惡意軟體及有害 App 危害。每月安全更新則強調提供不間斷的安全保護。透過位置存取權限,則能協助使用者控制個資。

Google 雖然常推出新安全措施,但 Google 平台仍不斷有安全事件發生,使人們不免將 Android 與不安全劃等號,或許「Protected by Android」正是 Google 痛定思痛、力挽狂瀾的最後一搏吧!對廣大 Android 用戶而言,也只能含淚支持,期盼 Android 平台終有安全無憂的日子。

(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