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解封難救頹勢!郭明錤:消費電子需求正在消失,而非延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3 日 15:39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上海解封難救頹勢!郭明錤:消費電子需求正在消失,而非延後


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 Twitter 指出,從最新調查看,已有一些證據顯示,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正在消失,而非市場普遍預期的「延後」,意味 Q3 和下半年品牌和供應鏈銷售、利潤將低於預期。

郭明錤指出,許多公司和投資者先前預計,上海重新開放後,隨著生產改善,將滿足因供應短缺延遲的消費電子需求,有利品牌和供應鏈 Q3 和下半年銷售利潤。

但最新調查表明,有一些證據表明,由於消費者信心下降和通膨惡化,正在減弱並破壞消費電子產品需求。換言之需求正在消失,而不是延後。

展望 Q3 和下半年,郭明錤認為,目前沒有跡象表示消費電子需求負面趨勢會改善,而品牌和供應鏈銷售利潤將低於預期,股價也會進一步出現下行風險。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