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保證訊號品質!Starlink 推「露營房車」網路便攜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4 日 13:27 | 分類 交通運輸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保證訊號品質!Starlink 推「露營房車」網路便攜服務


太空探索公司 Space X 月初推出 Starlink 的網路便攜服務,每月只要支付額外的 25 美元,即可隨時攜帶 Starlink 的衛星接收器,並在 Starlink 提供信號覆蓋的任何地區使用網路服務,如今更針對露營房車愛好者推出「Starlink for RVs」服務,要價 687.94 美元,但不保證訊號品質。

「Starlink for RVs」服務,現在訂購就可以立即出貨,但因為尚未完成建置部署,正如 Space X 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所說,天線對於汽車來說有點太大,所以就算無須等待即可立即出貨,也並非所有用戶都感興趣,即使是需要等到 2023 年出貨的家庭服務用戶也一樣。

「Starlink for RVs」服務並不便宜,售價為 687.94 美元,針對已在排隊申請家庭服務的用戶,可以用 99 美元的衛星設備和 110 美元的每月服務費用獲得,但是若是選擇「Starlink for RVs」服務,那衛星天線設備就需要支付 599 美元的全額價格,以及每月 135 美元的網路服務費用。

「Starlink for RVs」服務不保證訊號品質,因為相較其他 Starlink 服務,「Starlink for RVs」並沒有優先使用網路資源的權利,所以在擁擠地區和高峰時段的服務品質將會下降、速度變慢,尤其是高峰時段的服務降級最為嚴重,而且無法在行駛中使用。

(首圖來源:Sta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