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條形 QR code 誕生!DENSO WAVE 開發 rMQR Code 適用狹長空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5 日 18:45 | 分類 尖端科技 , 科技生活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長條形 QR code 誕生!DENSO WAVE 開發 rMQR Code 適用狹長空間


手機掃一下 QR code 已經廣泛運用在生活中,但卻鮮少有人知道 QR Code 其實是 DENSO WAVE 這家日本公司在 1994 年就開發出來的二維碼,如今 DENSO WAVE 開發新型 rMQR Code,一種長條型的 QR code,適用狹長的印刷空間使用。

Denso Wave 在 1994 年發明 QR Code ,具有出色的掃描速度和數據容量,由於 QR Code 使用於公共領域,因此已成為全球標準,並廣泛用在各種不同的領域,但過去僅限於正方形使用,並開發出較小的 micro QR Code,但能儲存的數據容量太小,所以並不普及。

隨著物聯網的加速普及,製造業為了品質管理與營運銷率,對電子零組件個別化管理的需求日益增加,並隨著對單據和表格的訊息管理廣泛使用,QR Code 開始出現無法在狹長的印刷空間使用的問題,因此 Denso Wave 開發 長條形的 rMQR Code。

新型 rMQR Code 可以將大量數據,儲存在邊緣常見的狹長印刷空間中,可在高度尺寸有限的狹小空間中進行訊息管理,並有助於改進產品設計,並可儲存多達 361 個數字、219 個字母、92 個漢字,而且掃描速度與 QR Code 一樣快速,並已獲得 ISO 認證,可以放心使用。

Denso Wave 表示,希望 rMQR Code 的採用,能在廣泛的新領域做出貢獻,包括工廠、供應鏈、品牌產品、單據、表格,並計畫陸續發布支持 rMQR Code 的產品,未來將持續透過二維碼解決方案和開發新型二維碼來幫助解決社會問題。

(首圖來源:Denso W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