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 SU-34 貼 GPS 接收器,英國防長:俄羅斯裝備老舊又糟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5 日 10:50 | 分類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俄羅斯 SU-34 貼 GPS 接收器,英國防長:俄羅斯裝備老舊又糟糕


外媒報導,英國國防部長 Ben Wallace 日前在倫敦國家軍事博物館發言,悼念二戰陣亡將士時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愚蠢又弄巧成拙。烏克蘭發現掉落的俄羅斯戰鬥機只有貼在儀表板上的基本型 GPS 接收器,因俄羅斯內建導航系統非常糟糕,顯示俄羅斯軍事硬體因入侵烏克蘭更走向崩潰邊緣。

外媒《Businessinsider》引用 Ben Wallace 說法,發現基本型 GPS 接收器貼在擊落的俄羅斯 Su-34 戰機儀表板上。原因是俄羅斯自家系統品質很糟糕,Su-34 戰機 1990 年代初蘇聯首次量產,至今仍是俄羅斯最先進戰機之一。

Ben Wallace 補充,雖然俄羅斯擁有大量火砲和裝甲車且常炫耀,但無法用來執行聯合兵種作戰,只能求助大量不分青紅皂白的彈幕攻擊。透過烏克蘭分享的大量證據,顯示俄羅斯試圖修補舊軍事裝備並用各種手段填補裝備短缺。

4 月烏克蘭軍隊展示之前提到的俄羅斯無人機,被膠帶覆蓋,下方是普通塑膠瓶蓋當成油箱蓋。更早烏克蘭軍隊也發現似乎是 1978 年生產的俄羅斯軍隊繃帶。

Ben Wallace 指被俘俄羅斯車輛常發現 1980 年代出版的烏克蘭地圖,士兵還用松木原木做後勤卡車臨時保護,並將架空反制籠網連到坦克車頂。

(首圖來源:Mil.ru, CC BY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