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純電轎跑 i4 台灣正式開賣,最低 255 萬元入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7 日 10:21 | 分類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MW 純電轎跑 i4 台灣正式開賣,最低 255 萬元入手


BMW 純電轎跑車 i4 26 日在台發表,之前預購接單超過 700 輛,可見車主對這款純電車的期待有多高,更讓人意外的是最低售價「只要」255 萬元,能否切入豪華車的甜蜜點?

自去年 BMW 總代理汎德宣布全新 BMW i4 純電轎跑開始接單後,受不少消費者好評,至今接獲超過 700 張訂單,26 日以線上首映發表這款純電車新選擇 BMW i4。

針對台灣市場導入 BMW i4 eDrive40 及 BMW M 品牌推出的首款電動車型 BMW i4 M50,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255 萬元起,i4 M50 為 310 萬元起。

i4 全球首發時提過,身為運動風格的 BMW 繼承者,BMW i4 M50 的外形或許會讓許多老 BMW 車迷心動。辨識度極高的全新雙腎型水箱護罩與 BMW i 藍色飾條,搭配天使眼頭燈線條、BMW i4 專屬 LED 頭燈、下氣壩主動式進氣調節功能與前保桿兩側的 Air Breather 氣簾,不僅造型展現 BMW 形象,結合平整化車門把手後,空氣力學設計為 i4 塑造出 0.24Cd 的風阻係數表現,強化續航里程與性能。

▲ BMW i4 M50。

全新 BMW i4 車尾也有巧思,3D 立體 LED 尾燈組結合 Aero Lip 擾流設計與霧黑色搭配藍色飾條的後下擾流,勾勒出宛如排氣尾管線條,或許讓人更容易親近。

BMW i4 M50 增添照明範圍可達 500 公尺以上的智慧雷射頭燈(含 Glare-free 光型變化功能)、遠光燈輔助系統、黑色高光澤窗框、M 空力套件、M 擾流尾翼、M Performance 專屬鈰灰色外觀套件、藍色 M 煞車套件與 19 吋 M 雙輻式輪圈,結合水箱護罩、車身專屬 M 飾徽及 BMW M 50 週年紀念廠徽,讓 i4 M50 增添更多熱血元素。

M 的意志

秉持追求駕馭樂趣的品牌精神,不因動力來源轉變而有所變化,BMW i4 採用整合馬達、動力控制模組與變速系統為單體結構的全新第五代 eDrive 電能科技,搭配能量密度更高且總容量達 83.9kWh 的鋰電池模組,為採用後軸馬達配置的 i4 eDrive40 創造出 340 馬力輸出與 430 牛頓米的最大扭力,零百加速僅需 5.7 秒,最高續航里程更能達到亮眼的 590 公里(WLTP)。

至於身為 M 家族成員的 i4 M50 則採用前後軸雙馬達配置,透過 Sport-Boost 運動增壓功能創造最大 544 馬力,最大扭力達 795 牛頓米之譜,僅需 3.9 秒就能完成零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最高續航里程則能達 521 公里(WLTP),動力表現與續航里程間取得平衡。

全新 BMW i4 最高可支援 205kW 的充電功率,透過 BMW i 高速充電站,i4 eDrive40 只要充電 10 分鐘就能補充最高 164 公里的續航里程。

▲ BMW i4 駕駛艙。

熱血車主最愛的引擎聲浪在電動車時代消失了,但 BMW 與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配樂大師 Hans Zimmer 合作,打造電能車款專屬 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 純電動能音效,讓全新 BMW i4 能享受宛若傳統燃油引擎車型的激情聲浪。搭配動態行車模式切換,能針對駕駛設定調整,純電動能音效也會隨同模式變換,營造不同駕馭情境下的聽覺刺激。

BMW i4 和 iX 兩款車聯拳出擊,讓汎德接單接到手軟,最讓人覺得有趣的是,BMW 轎跑車竟然殺進 250 萬的價格帶,平心而論,帳面數據 i4 沒法跟特斯拉 Model 3 Performance 對比,快充配套也輸一截。但 BMW 品牌、內裝、底盤和後勤服務,對車主來說也是購車時的比較重點,或許能將差距縮小。

(圖片來源: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