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電池金屬牛市目前已結束,未來 2 年價格將持續下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30 日 10:12 | 分類 材料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盛:電池金屬牛市目前已結束,未來 2 年價格將持續下跌


高盛集團認為,投資人希望在綠色能源轉型中受益,且過快湧入,所以未來兩年內鈷、鋰和鎳這三種關鍵電池金屬的價格將下跌。

高盛分析師指出,受惠於電動車迅速普及,金屬長期前景仍強勁,投資人也意識到電池金屬在 21 世紀的全球經濟中發揮關鍵作用,雖然有指數級的需求狀況,但「電池金屬的牛市目前已結束」,主因是投資人的熱情已經導致供應過剩。

分析師表示,投資人與資金大量湧入,長期電動汽車需求相關的供應投資大增,本質上是將現貨驅動的大宗商品作為前瞻性的股票進行交易,但這種基本的錯誤定價反過來產生遠超乎需求的超額供應。

這意味著鈷、鋰和鎳這三種關鍵電池金屬價格將下跌。鋰價將出現急劇修正,今年鋰金屬均價低於每噸 54,000 美元,甚至低於 60,000 美元的現貨價格。高盛預估,到 2023 年,鋰價將進一步降至平均略高於 16,000 美元。

鈷價可能從現在約 80,000 美元降至明年平均每噸 59,500 美元。至於鎳價,分析師預測,在「基本面壓力 」推動鎳價再次走低前,鎳價可能在今年剩餘時間漲近 20%,達每噸 36,500 美元。

儘管如此,這些金屬價格到 2024 年後可能再度飆升。高盛稱,這一階段的供應過剩將在 2025 年後帶來超級週期,隨著需求激增,將持續克服目前的供應成長。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