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6 採重新設計多工介面,讓 iPad 更像 Mac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3 日 10:52 | 分類 Apple , iPad , iPad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adOS 16 採重新設計多工介面,讓 iPad 更像 Mac


你希望手上的 iPad 是維持像支智慧手機,抑或是讓它更接近筆電的型態呢?

根據《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預計在下週將舉辦的開發者大會(WWDC)當中,宣布 iPadOS 的重大變化,預計要讓 iPad 功能變得更像筆電,而非像支手機。

《彭博社》指出,iPad 的下一個主要作業系統更新 iPadOS 16 將採用重新設計的多工介面,可以讓使用者更輕鬆地查看哪些應用程式已經開啟,並可以輕鬆地在這些應用程式間快速地切換使用。

此外,iPadOS 中的新多工介面將會允許與用者依照需求調整每個應用程式的視窗大小,並為用戶提供一個可以一次處理多個應用程式的新方法。

根據統計,iPad 系列產品佔蘋果年度銷售額近 9%,且比例每年都會有所增加;只是 iPad 產品的專業使用者近幾年不斷地要求 iPad 可以更像台筆電,並能夠有像是筆電介面的使用體驗,雖然蘋果在部分 iPad 產品上的硬體配備更像現有的 MacBook(換上 M1 晶片),但是在軟體系統上遲遲沒有跟上。

若是真如《彭博社》所言,iPadOS 16 的使用性上可以更接近現有的 MacBook 產品,勢必能吸引更多用戶轉使用 iPad。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