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下個劃時代發明,蘋果用 WWDC 替 AR 鋪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6 日 14:15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媒:下個劃時代發明,蘋果用 WWDC 替 AR 鋪路


蘋果 WWDC 開發者大會 6 日登場,最大亮點預料是擴增實境 / 虛擬實境(AR / VR)技術。蘋果 15 年前發表 iPhone,掀起智慧手機革命,該公司期盼 AR / VR 是下一個劃時代的重大發明。

紐約時報、Barron’s報導,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Dan Ives相信,WWDC的最大驚喜和華爾街焦點是與軟體無關的宣言,可能是蘋果放在背後口袋的意外禮物。

Ives寫到,蘋果可能會秀出耕耘已久的AR/VR技術,用此種策略替備受期待的AR頭戴裝置和Apple Glass鋪路。他預測,Apple Glass可能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亮相。

蘋果從Apple Watch的經驗記取教訓,蘋果錶雖有3,000個應用程式(App),卻被科技評論家批評沒幾個實用。Facebook母公司Meta的Quest VR顯示器也有類似困擾,許多人認為Quest只是電玩遊戲機。分析師指出,要讓VR/AR裝置物有所值,用途必須跨出小眾的電玩市場,蘋果為此積極開發VR內容和軟體工具,賦予頭戴裝置更多功用。

蘋果力拚擴大AR用途

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找來導演強法洛(Jon Favreau)等人,開發頭戴裝置的影音內容。強法洛是Apple TV+影集《史前地球》(Prehistoric Planet)的執行製片,努力讓頭戴裝置上的恐龍看來更生動逼真。LivingCities.xyz執行長Matt Miesnieks說,出色的頭戴裝置給人的體驗,比80吋電視更棒。

另外,內情人士說,WWDC大會上,蘋果將發表軟體工具,讓應用程式能增加影音功能,替免持介面打下基礎。未來用戶無需用手,即能操控頭戴顯示器。蘋果多年來一直鼓勵業者開發AR程式,2017年曾推出ARKit。

Creative Strategies科技分析師Carolina Milanesi直言,這是下一個疆界,也是蘋果的新計算體驗和商機,可以運用迄今以來累積的內容,打造新裝置和新體驗與用戶互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Eric Wüstenhage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