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林德建置全台第一座加氫站,估 2023 年運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6 日 12:11 | 分類 能源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華林德建置全台第一座加氫站,估 2023 年運行


響應台灣 2050 淨零碳排放策略,台灣工業氣體製造商聯華林德將引進氫能源技術,並在南台灣樹谷工業園區設立首座示範加氫站。

看好氫燃料電池商用車淨零碳排放的前景,聯華林德母公司聯華神通集團 2022 年 2 月下旬攜手全球氫氣燃料電池商用車供應商 Hyzon Motors Inc.,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專為台灣市場共同開發氫燃料電池商用車,2023 年首批氫能卡車將抵台。

其中柴油是目前台灣重型車輛市場的主要燃料,占總碳排放 12-15%,無疑地氫能將迅速成為重型運輸車輛市場的零碳排放替代品。

因應氫能源車即將在台上路,聯華林德同步宣布將攜手其合資夥伴林德集團的氫能源技術,在台南樹谷設置第一座示範加氫站,提供壓力 350~700bar 車輛灌充用氫氣,並提供政府及相關單位測試。為提供高效且安全的加氫技術,聯華林德從生產、規畫設計、建造到維護整併成為一條龍服務模式,啟用後將成為台灣高性能的加氫服務典範,預計於 2023 年中完成安裝並運行。

聯華林德夥伴林德集團為全球最大工業氣體集團,於全球佈建了逾 200 座加氫站、80 座低碳氫電解廠,在加氫站效率、可靠性和安全性各方面獨步全球。未來引進設置的加氫站將提供不同容量、壓力需求的配置系列,支持氣體或液體不同的供應模式,適應各種氫燃料電池車輛的能源需求。

(首圖為林德集團在德國設置的加氫站,來源:聯華林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