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成立宇宙光通訊公司,光通訊取代電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6 日 15:56 | 分類 光電科技 , 網通設備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成立宇宙光通訊公司,光通訊取代電波


無線通訊都是透過電波,不過除了電波,也有用光為通訊媒介的技術開發中。Sony 最近成立宇宙光通訊公司,希望應用於商業太空設備。

Sony 新子公司 Sony Space Communications Corporation(SSC)將以美國加州為總部,主力開發光通訊技術,特別針對低軌道衛星通訊。電波通訊容量已接近極限,且裝置體積龐大,如果轉用光為通訊媒介,就能大幅縮小器材體積,更適合太空應用。

SSC 前身為 Sony 電腦科學研究所,兩年前就與日本 JAXA 合作完成國際太空站日本實驗棟「希望號」雙向光通訊連結,今年秋天也將與 JAXA 和東京大學等機構共同發射小型人造衛星,也是新里程碑。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