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解封「商務旅客」優先!陳時中:不會到 8 月那麼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7 日 16:32 | 分類 旅遊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邊境解封「商務旅客」優先!陳時中:不會到 8 月那麼久


隨著日韓開放觀光旅遊,台灣今日傳出有可能會在 8 月打開國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邊境解封不會到 8 月那麼久,預計將會先放寬邊境入境的檢疫天數,並以商務客優先,目標縮短檢疫天數。

交通部觀光局日前表示,目前正在研擬「旅行業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草案完成後將送交指揮中心審查,因此今日傳出最快 7 月、最慢 8 月就有機會邊境解封,陳時中表示,後續會隨著疫情變化滾動式檢討,大概不會規畫到 8 月那麼久。

陳時中指出,現在有的人想要出去玩,有的人對疫情還是會覺得很緊張,所以這段時間以商務規畫為重,至於要出國旅遊,等到整體疫情下降趨勢明朗之後,再來規劃出去玩的事情,因為總是要等疫情比較穩定,這樣國人才會安心一點。

陳時中強調,預計會放寬邊境入境的檢疫天數,並優先以商務為重,規畫朝向縮短檢疫天數來做,不用逐案審查,但仍須要有投資、大量購買等商務需求,詳細時程還在規劃中,待內容出爐就會向民眾說明。

(首圖來源: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