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回收水 Newater,新加坡推尿尿回收水釀啤酒品牌 Newbrew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7 日 8:45 | 分類 環境科學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宣傳回收水 Newater,新加坡推尿尿回收水釀啤酒品牌 Newbrew


新加坡身為彈丸之地,屬於水源性水資源缺乏國家,人均水資源量全球倒數第二,只比沙漠國家摩洛哥多,過去用水自仰賴馬來西亞進口,為了提高水資源自給,降低對馬來西亞的依賴,以免受制於人,新加坡積極衝刺集水區的水源管理、海水淡化,以及回收水。

為了宣傳回收水,新加坡或許這回做過頭了一點,新加坡從尿液與污水處理後製造的高品質飲用水,設立了品牌「Newater」,新加坡公共事業局與釀造啤酒商 Brewerkz 創立了啤酒品牌「Nerbrew」於 2022 年 4 月發售,其主要特色就是啤酒是用回收水 Newater 所釀造的,Nerbrew 啤酒中有 95% 都是回收水 Newater。

Newater 號稱是國際品質的安全飲用水,Nerbrew 啤酒本身喝起來當然不會有尿騷味,而是有淡淡的烘烤蜂蜜味,Nerbrew 是用最高級的原料,使用頂級德國大麥芽、芳香的 Citra 與 Calypso 啤酒花、挪威農舍釀造酵母。

(Source:Brewerkz

物理上 Newater 並不會影響這些高級原料的味道,但是感覺上就不一定了,畢竟,金黃色的啤酒,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金黃色的尿液,而啤酒用的水又是尿液回收水,這難道是新加坡公共事業局特別開的玩笑嗎?無論如何,Nerbrew 啤酒或許不見得能商業成功,但是的確吸引了國際目光,做為新加坡水科技的代言,或許這樣也足夠了。

(首圖來源:Brewerk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