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高雄榮家智慧長照計畫正式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0 日 14:36 | 分類 5G , 網路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華電高雄榮家智慧長照計畫正式上線


中華電信今日宣布,旗下集團子公司中華系統整合公司的「5G 高雄榮家智慧長照服務」正式上線啟動,本計畫結合 5G AIoT 感測設備及智慧眼鏡 AR 擴增實境等先進技術,搭配國產 5G O-RAN 打造的 5G 專網,於高雄岡山榮譽國民之家實際上線並正式提供智慧長照服務。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台灣目前正逐步走向超高齡社會,對於銀髮樂齡與智慧長照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如何結合台灣的 ICT 資通訊產業、專業的醫療技術與優質的醫療資源,提供高齡長者所需的照護服務,已成為目前非常重要的課題之一。

而中華電的這套智慧長照系統未來也有機會輸出至國外,謝繼茂指出,未來會要將這套智慧長照系統銷往新南向國家,例如越南、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都有機會。

中華系統整合董事長吳明德也表示,這套系統最大的好處在於,有許多長輩其實不是很喜歡到醫院就醫,但是透過這套系統,可以讓岡山榮民之家的住民能再不出門的情況下,即可接受完善的醫療照護。

且這套系統未來將不僅限於岡山榮民之家,也會進一步地擴大規模至全台 16 所榮家共計約 8,000 床的範疇,並規劃與國內各長照機構合作,共同推動智慧長照服務。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