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工具掰掰!Android WhatsApp 資料可直接 Move to iO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4 日 21:00 | 分類 app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第三方工具掰掰!Android WhatsApp 資料可直接 Move to iOS


對部分 Android 用戶來說,可能有過轉換陣營改用 iPhone 的念頭,但一想到要跨平台轉移資料就覺得相當麻煩。蘋果已提供 Move to iOS 功能,原 Android 用戶只要在 Google Play 先下載「轉移到 iOS」應用程式,即可快速將 Android 手機資料轉到 iPhone。

話雖如此,通訊軟體(如 WhatsApp)資料轉移就不這麼無痛,用戶往往得仰賴第三方工具,或將資料備份到雲端,才能將資料轉到新機。去年 WhatsApp 推出 iPhone to Android 資料無痛轉移功能,這項功能終於能「倒過來」Android to iPhone 了!

WhatsApp 自台灣時間今日晚間 9 點釋出新功能。貼心的是,蘋果將新功能整合進「轉移到 iOS」。

如果用戶曾將 WhatsApp 紀錄自 iPhone 轉到 Android 手機就會知道,需點進 WhatsApp「設定」輕點「對話」,找到下方「將對話轉移至 Android」才能轉移 WhatsApp 的對話資料。

但 WhatsApp 讓對話資料 Android to iPhone 後,蘋果將功能整合進「轉移到 iOS」,用戶不需進 WhatsApp 轉移對話,更方便讓對話資料與其他應用程式一併轉到 iPhone。

(Source:蘋果)

這貼心功能僅限 WhatsApp,台灣人熟悉的 LINE 對話轉移仍得靠雲端資料備份。未來「轉移到 iOS」會不會整合 LINE 的資料備份轉移還不得而知。

不過有人好奇,既然對話可轉至 iOS,是否也可 Move to iPad?因 WhatsApp 應用程式需搭配使用者電話號碼(因 WhatsApp 可通話),所以這項功能勢必只能在 iOS 使用。

另外要注意的是,想享受新功能,用戶先確定 iOS 版本為 iOS 15.5 以後版本,iPhone 的 WhatsApp 要在 3.31 版以後版本;Android 手機 WhatsApp 應用程式版本得更新至 2.22.7.74 版以後版本。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