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取得羅馬兩大機場儲能標案!攜手義大利 IP 建置 34 個快充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5 日 12:00 | 分類 充電站 , 能源科技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泥取得羅馬兩大機場儲能標案!攜手義大利 IP 建置 34 個快充站


台泥今日宣布子公司 NHOA 旗下專責發展電動車快充和超快充基礎設施的 Atlante Co.,再宣布取得羅馬機場營運商 ADR 的重要標案,並與義大利加油站領導品牌 IP 簽署電動車充電站合作協議,預計將在義大利北部和中部交通密度高的主要道路,建置 34 個快速充電站及超快速充電站。

台泥表示,NHOA 旗下的 Atlante Co. 為歐洲最重要工業城市米蘭國際機場建置儲能與充電站後,預計將在羅馬菲烏米奇諾國際機場(Fiumicino)及錢皮諾機場(Ciampino),建置結合儲能的電動車充電站。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今年 4 月親赴義大利拜訪 IP 高層,促成這次一週內簽訂兩項歐洲的重要合作案。張安平表示,歐洲對能源的了解和需求高,電動車普及率也比台灣高,能源相關布局在歐洲的效果遠比台灣好。

張安平指出,無論是儲能或電池,能源行業非常複雜,目前 NHOA 的技術,可以把車子內已經衰退的電池,取出後裝到儲能系統繼續使用,好處是可以延長電池壽命及使用週期,最少 5~7 年,並符合循環經濟的趨勢。

新冠疫情爆發前的 2019 年,義大利羅馬兩大機場當年就有合計超過 4900 萬名旅客到訪,100 多家航空公司起降,飛往全球 240 多個目的地,而 NHOA 子公司 Atlante Co. 在羅馬菲烏米奇諾國際機場內,預計將打造 100% 由再生能源太陽能供電的充電站,包括在出入境站點和停車場,設置至少 8 個超快速充電站,提供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更好的超快速充電體驗。

(首圖來源:台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