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線 3 年努力未果!LINE MUSIC 在台終止音樂串流,轉型專注 2 大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5 日 12:55 | 分類 數位音樂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上線 3 年努力未果!LINE MUSIC 在台終止音樂串流,轉型專注 2 大服務


LINE 旗下串流音樂服務 LINE MUSIC 自 2019 年 7 月在台上線,至今將滿 3 年,但實際上不敵 KKBOX、Spotify 等競爭對手。LINE 15 日宣布 LINE MUSIC 將自 2022 年 8 月 1 日起,針對台灣市場停止提供串流音樂服務,並轉型專注在既有的「個人化鈴聲與背景音樂」與 LINE MUSIC LIVE「付費在線直播」2 大服務。

LINE MUSIC 成立初衷是為提供用戶最優質的串流音樂體驗、個人化的鈴聲與背景音樂,同時讓用戶在 LINE 通話時能夠表達個性與心情。這項服務在 2015 年 6 月於日本率先推出,並在 2019 年 7 月引進台灣。而為提供更豐富的數位內容,2021 年 5 月進一步在台推出 LINE MUSIC LIVE「付費在線直播」服務,包括音樂活動線上登錄、購票取得觀看權利等。

然而觀察台灣串流音樂市場發展,LINE MUSIC 上線 3 年仍不敵競爭對手如 KKBOX、Spotify、Apple Music、YouTube Music 等。於是 LINE MUSIC 在台展開服務轉型計畫,繼續發展個人化鈴聲與背景音樂,以及 LINE MUSIC LIVE「付費在線直播」,至於觀察日本當地的 LINE MUSIC 服務仍持續營運、未受影響。

LINE 誠摯感謝所有訂閱用戶對 LINE MUSIC 的支持,因應這次服務轉型,將會協助現有用戶移轉至最適合的方案內容,具體如下:

  • FUN 系列──我的鈴聲方案訂閱用戶:將持續享有原方案內的所有服務,不受影響。
  • WOW 系列──音樂串流方案訂閱用戶:系統將針對「月租型」用戶在 2022 年 6 月 25 日前停止扣款,2022 年 7 月 31 日 23:59 前,月租型用戶仍可持續就方案的有效天數來聆聽串流音樂。「單次型」用戶將可使用串流音樂服務至 2022 年 7 月 31 日 23:59,尚未使用的剩餘天數,則依比例退費,需要前往指定網頁填寫退款帳戶資料,完成相關手續後,款項就會退費至指定帳戶。至於同意並成功轉訂 FUN 系列方案的用戶,LINE 也將加贈訂閱或購買方案的 30 天免費序號。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