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榮獲 2022 年亞太氣候領袖企業,致力實踐淨零碳排目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6 日 15:45 | 分類 光電科技 , 材料、設備 , 環境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元太榮獲 2022 年亞太氣候領袖企業,致力實踐淨零碳排目標


電子紙大廠 E Ink 元太科技榮獲國際權威媒體英國金融時報、日本經濟新聞以及國際研究調查機構 Statista 合作評選列入 2022 年亞太氣候領袖(Asia-Pacific Climate Leaders)企業之一。

亞太氣候領袖的評選地區涵蓋亞洲與大洋洲區,具有全球最多的陸域、海域以及人口數量,因此氣候變遷對此區域具有顯著的風險因子。FT-Nikkei-Statista 評估在 2015 年至 2020 年期間,顯著降低範疇一(Scope 1)與範疇二(Scope 2)溫室氣體排放的前 200 家公司,將其選入亞太氣候領袖名單。

元太自 2021 年 12 月已宣示將在 2040 年達到淨零碳排(Zero Carbon Emissions)目標,並計劃將在 2022 年底達成 10% 的再生能源使用,以成為首家達成 RE10 的顯示器公司。到了 2022 年,元太成為首家加入《氣候宣言》(The Climate Pledge,TCP)的顯示器公司,也加入「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

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表示,名列亞太氣候領袖名單是肯定元太實踐永續工作的重要指標,很榮幸在環境永續的長期努力獲得認可。列入 2022 年亞太氣候領袖的台灣企業除元太外,還包括華碩、開發金、台達電、宏碁、微星、中信、英業達、力成、群電、中壽、仁寶、臻鼎、光寶、康舒共 15 家企業。

元太多年來運用低碳及對環境友善的電子紙顯示技術,協助減緩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衝擊,為淨零碳排目標而努力。元太針對紙張、LCD 以及電子紙等不同顯示載具進行二氧化碳排放量比較研究,研究結果發現電子紙顯示器具備顯著的低碳效益,具體如下:

以一間有 125 家分行的金融機構為例,在導入電子紙筆記本後,每年可以減少使用 1,650 萬張的 A4 紙張,每年間接降低 1,100 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過去 5 年,全球約使用 1.3 億台電子書閱讀器,以數位閱讀模式取代紙本印刷書籍的購買與閱讀。假設 1.3 億台電子書閱讀器每年平均下載 10 本書,若以紙本書籍或是 LCD 平板來閱讀,相較於使用電子書閱讀器,將分別產生 10 萬倍與 50 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過去 7 年,全球已安裝約 6 億個 3 吋左右的電子紙標籤。假設以每天更換 4 次價格資訊來計算,使用紙本標籤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電子紙標籤的 3.2 萬倍。

若以 10 吋電子紙廣告牌取代同尺寸的 LCD 廣告牌,持續使用 5 年且每天更換 4 次顯示畫面的話,每 1 度用於生產這些電子紙的電力,相對為地球節省了 400 度電力消耗。

低耗電的電子紙應用在智慧公車站牌,結合太陽能電力供應的電子紙看板,當 100% 使用再生能源,可成為全球推動淨零碳排的智慧交通解決方案。

(圖片來源:元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