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子公司聯永基攜手愛地雅、立碁搶進 E-Bike,獲歐洲服務商採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6 日 16:40 | 分類 交通運輸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碁子公司聯永基攜手愛地雅、立碁搶進 E-Bike,獲歐洲服務商採用


宏碁集團旗下的動力電池模組開發商聯永基(Mobile Power System,MPS),專注於電動輔助自行車(電輔車/E-Bike)的電控模組,在本月與國際自行車組車大廠愛地雅、LED 大廠立碁電子攜手打入共享 E-Bike 平台,已獲歐洲多國服務營運商採用。

疫情改變民眾的通勤習慣,私人交通工具的需求漸提升,其中 E-Bike 有著「人力為主、動力為輔」的特色,成為一般民眾選擇交通工具時的新選擇,不僅能在辦公室與住宅兩地移動,也因動力輔助讓騎乘者在移動過程中節省體力。此外,由電力輸出的 E-Bike 凸顯其在環保上的優勢,逐漸成為歐美民眾在汽車外的第二交通工具。

聯永基做為專業 E-Bike 電控系統開發商,提供一站式的三電(電池、電控、電機)整合開發與解決方案,以滿足 E-Bike 市場的多元需求。

有別於一般的 E-Bike 電控系統開發商,聯永基不僅是將零件進行拼裝,強調系統的原生性與一體性,更在軟體整合上有所著墨,提供可以調整參數的 App 以最佳化各大自行車品牌所訴求的騎乘感受。

聯永基這次結合立碁在 LED 燈上的產品研發,將 LED 省電且多樣的特色應用在 E-bike 車燈上,更強化 E-bike 的設計感與實用性;再搭配愛地雅完整一條龍的組車製程,並導入自動化機器人提升生產品質與效率,以及近年不斷提升車架的設計能量,三強聯手讓民眾更能享受騎乘 E-Bike 的順暢與便利。

聯永基總經理葉育斌表示,台灣擁有製造高單價自行車款的技術,電控領域更有眾多電子工程人才。這次聯永基很高興有機會與愛地雅、立碁合作,進軍歐洲 E-bike 訂閱制市場。E-bike 為電子控制與自行車兩方面技術融合而成的新世代產品,在 E-bike 的市場競爭中將會是一場團體競賽而非強者獨拿,如何將兩者技術交融並與平台共享將成勝負關鍵。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