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在 WWDC 前賣了舊 iPhone 比較不會掉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6 日 14:46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調查:在 WWDC 前賣了舊 iPhone 比較不會掉價


蘋果在亮相今年的 iOS 16 作業系統後,一口氣「放棄」了 iPhone 6s 與 iPhone 7 系列;也就是說,如果想要升級為 iOS 16,你的 iPhone 必須至少是 iPhone 8(含)以後的機款。根據國外二手交易平台 SellCell 調查,iPhone 6s 與 iPhone 7 系列機款,在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後一週,二手價大約都貶值了 10%。

根據 SellCell 的數據顯示,128GB iPhone 6s Plus 二手價單週下滑了 11.7%,128GB iPhone 6s 則貶值了 7.9%。256GB iPhone 7 下滑了 10.1%,256GB iPhone 7 Plus 則是下滑了 9.8%。

(Source:SellCell

SellCell 認為,iPhone 8 以後的機款在 WWDC 過後二手價並沒有產生價格下滑的問題,因此該平台推測,這是因為往後的型號都可以升級為 iOS 16 的緣故。

不過二手 iPhone 6s Plus 價格下滑的原因,除了可能是不受 iOS 16 支援外,也可能與此一機款近期被列入蘋果過時名單也有關係。被列入過時名單的蘋果設備,未來不再有資格獲得蘋果或其授權服務商的付費維修服務。在無法保證有料件可替換的情況下,對於想購買二手 iPhone 的人來說,吸引力就下滑許多。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