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准許引渡維基解密聯合創始人回美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7 日 20:15 | 分類 Big Data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准許引渡維基解密聯合創始人回美國


根據英國 BBC 新聞的報導,藉由英國政府的一份簡報顯示,維基解密聯合創始人 Julian Assange 已被英國內政大臣 Priti Patel 批准將引渡到美國。

報導指出,英國內政部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根據《2003 年引渡法》的規定,如果沒有理由來禁止引渡令,國務卿必須簽署引渡令。而且,根據這個案件,審理的英國法院沒有發現引渡 Julian Assange 是受到脅迫、而且是不公正或濫用權力的,因此必須遵守引渡法的規定。另外,英國法院也沒有發現引渡是不符合 Julian Assange 人權,包括他將受到公平審判和保持言論自由的權利,使得引渡後在美國期間包括身體健康在內,將得到適當的待遇。

2019 年,維基解密聯合創始人 Julian Assange 在厄瓜多爾駐英國倫敦大使館被捕。在英國入獄後,Julian Assange 通過視訊方式參加在英國倫敦法院舉行的聽證會。過程中,Julian Assange 曾經表示不想被引渡到美國。

報導強調,2022年 4 月,英國一家法院發布了引渡 Julian Assange 的正式命令,並表示這是政府採取行動之前必要的法律步驟。該法案的發言人說指出,只有當法官在考慮了案件的各個方面狀況後,在決定可以進行引渡時,引渡令才會發送給內政大臣做最後的簽署。不過,這一命令不一定是對此案是最終裁決。Julian Assange 的法律團隊預計將在 14 天的期限內提出上訴。另外,過去英國有名電腦駭客就曾經以人權為由,成功贏得不得引渡的判決。在該案中,該名電腦駭客以引渡命令會導致他的亞斯伯格症惡化為由,進一步拒絕被引渡。

(首圖來源:Flickr/New Media Day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