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中國北戴河會議期間,禁止特斯拉車輛進入區域至少兩個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1 日 8: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 月中國北戴河會議期間,禁止特斯拉車輛進入區域至少兩個月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TESLA) 的車輛,自 7 月 1 日開始,被禁止進入河北省的避暑勝地北戴河,時間至少長達兩個月。原因是中國共產黨將在此舉行每年的例行會議──北戴河會議,以討論黨內的重要人事和政策。

報導指出,中國禁止特斯拉的車輛在敏感時間進入某些地區的事情已經不是第一次,就像 2022 年 6 月初,當時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正在四川省省會程度進行視察,此時特斯拉的車輛就被禁止進入當地的某些區域道路。

然而,對於這次禁止特斯拉的車輛進入北戴河區域,當地警方沒有透露相關原因,僅解釋說這是有關於 「國事」,而且很快就會有公告,特斯拉對此也尚未發表任何評論。

報導進一步指出,事實上,中國軍隊 2021 年開始就禁止特斯拉的車輛進入軍事設施內。原因是基於安全的理由,當時中國軍隊還列舉了對特斯拉鈔上的攝影鏡頭指出,這就是安全隱憂的其中一個關鍵作。

對此,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 當時就表示,特斯拉沒有在包括中國在內的任何地區從事間諜活動。Elon Musk 還強調,在中國銷售的車輛產生的所有任何數據,期都將落地儲存在中國。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