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概念再發威宏達電攻上漲停,拉抬威盛漲停鎖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4 日 15:40 | 分類 xR/AR/VR/MR , 元宇宙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元宇宙概念再發威宏達電攻上漲停,拉抬威盛漲停鎖死


元宇宙概念發酵,加上先前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將擔任中國聯想集團獨立董事的效益延續,使得宏達電 24 日股價再次發威,開盤不久後隨即攻上漲停價位,連帶拉抬關係企業 IC 設計廠商威盛也攻上漲停板,兩家公司的股價一同漲停鎖死直到最後收盤。

宏達電近期搶攻元宇宙商機動作頻頻,除了將於 28 日發表全球首款元宇宙智慧手機試水溫,Meta、微軟等國際科技大廠發起,結合供應鏈廠商包括 NVIDIA、高通、SONY 互動娛樂、Epic Games 等 33 家元宇宙業者組成的「元宇宙標準論壇」(Metaverse Standards Forum),各家廠商產品與應用更可互聯,宏達電是唯一入列的台系廠商。

宏達電除了硬體發展,也布局元宇宙內容。日前旗下致力於結合藝術與創新科技團隊 VIVE Arts 與巴塞爾藝博會合作,於巴塞爾展覽中心 1 號展廳的藝博會專用展示空間中呈現 VIVE Arts 與 Albert Oehlen 及曾吳兩位藝術家的全新合作作品,展示了兩位藝術家首次對虛擬實境的探索。

22 日宣布元宇宙 VIVERSE 宣布與萬代南夢宮影業共同打造的原創 IP《小鳥之翼》(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即日起在元宇宙平台 VIVERSE 獨家展出,開放全球動畫粉絲免費參觀《小鳥之翼》元宇宙美術館,一窺心愛作品的動畫設定原畫及草稿。《小鳥之翼》也預計將由 HTC VIVERSE 推出 Nintendo Switch 遊戲、VR 體驗等。

由於日前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被中國聯想集團延攬為獨立非執行董事,使得兩家公司在元宇宙領域合作受到市場關注的情況持續,加上近期宏達電在元宇宙市場上的積極布局,最終都拉抬了該公司 24 日股價攻上每股 52.6 元的漲停價位,也連帶拉抬了關係企業威盛也攻上每股 49.7 元的漲停位置。

(圖片來源:宏達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