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宣布在美德州建 12 吋新廠,預計 2025 年投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8 日 8:26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環球晶宣布在美德州建 12 吋新廠,預計 2025 年投產


環球晶 27 日宣布,將於美國德州謝爾曼市(Sherman)興建全新 12 吋矽晶圓廠,產能預計 2025 年開出,最高月產能將達 120 萬片。

此處同時也是美國子公司 GlobiTech 所在地,環球晶表示,12 吋矽晶圓是所有先進半導體製造廠不可或缺的關鍵材料,隨格羅方德、英特爾、三星、德州儀器和台積電等國際級大廠紛紛宣布在美國的擴產計畫,美國對於優質的上游材料矽晶圓的需求也將大幅成長。

環球晶指出,由於先進的 12 吋矽晶圓的生產基地目前幾乎全部位於亞洲,使得美國半導體產業高度仰賴進口矽晶圓。這項擴廠計畫將打造美國本土暌違二十多年的首座 12 吋新矽晶圓廠,並彌補半導體供應鏈的關鍵缺口。

環球晶稱,這座 12 吋矽晶圓廠產能預計 2025 年開出,將可解決導致半導體危機的晶圓短缺問題。此座全新廠房將依客戶長約需求數量分階段建設,設備亦陸續進駐,待所有工程竣工後,完整廠房面積將達 320 萬平方英尺,最高產能可達每月 120 萬片。

環球晶認為,與相同性質的其他工廠相比,這座 12 吋晶圓廠不僅是全美最大、更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大型廠房之一。除此之外,因土地遼闊,新廠興建完成後,仍有充分空間支持進一步增長。

環球晶圓董事長暨執行長徐秀蘭女士表示,隨全球晶片短缺和地緣政治隱憂持續,環球晶圓值此時機建設先進節點、當代最創新的 12 吋矽晶圓工廠來增加半導體供應鏈的韌性。透過當地生產、就近供應,從而在當前全球 ESG 浪潮中顯著減少碳足跡,環球晶圓與客戶雙方皆將因此受益。

美國德州州長 Greg Abbott 指出,透過 GlobiTech,環球晶圓與謝爾曼市的合作將為該地區創造 1,000 多個新工作崗位、為德州的經濟注入超過 50 億美元的投資,並在全球晶圓短缺的時刻提升德州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關鍵地位。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