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用電大戶上漲 15%!東元力推「低碳智能工廠解決方案」因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8 日 16:04 | 分類 能源科技 , 自動化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工業用電大戶上漲 15%!東元力推「低碳智能工廠解決方案」因應


台電宣布電價平均上漲 8.4%,用電大戶更上漲 15%,企業能源及用電成本越來越高,東元今日力推「低碳智能工廠解決方案」,可協助企業大幅降低用電成本,並有步驟地達成節碳的目標,而且今年節能方面的產品及服務,已經年成長超過 3 成,全年相關營收貢獻可望挑戰 40 億元。

東元的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自去年起推出客製化解決方案,主打綠能產品,協助客戶把工廠製程及廠房附屬各種設備,包括通風,空調,給水,空壓等系統等,改換成高效率馬達搭配變頻器,再加上「用電監控可視化系統」,大幅減少製程的用電和排碳量。

東元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高飛鳶表示,東元可依照客戶新廠設置或舊廠改造的需求,提供高效率感應馬達或是永磁馬達的雙解方,節能效益達到 2~8%,再搭配變頻器,系統運作更節能,最高可節能 50%,另東元 IE5 超高效冷卻水塔永磁直驅系統,最高可提升驅動系統效率達 15%,使冷卻水塔運轉更省電。

東元指出,節能方面的產品及服務自推出以來,深獲市場好評,也讓東元感受到業者需求的急切,而相關營收貢獻也可以從數字看出來,今年累積前 5 月已貢獻營收約 12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3 成,預計全年相關營收貢獻可望挑戰 40 億元。

東元的全方位解決方案,提供綠電創能及儲能系統建置服務,包括東元的廢熱回收發電,80 度以上的廢熱就能評估回收效益,讓中低溫廢熱回收變為綠電,並透過創能、儲能、節能,搭配能源可視化管理的完整解決方案,以物聯網回傳震動及溫度數據,可即時監測設備健康狀況,確保設備能效維持在最佳狀態。

(首圖來源:東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