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GPU 累積出貨 80 億顆,曾志光:明年市占比今年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9 日 14:00 | 分類 GPU , 半導體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m GPU 累積出貨 80 億顆,曾志光:明年市占比今年好


Arm 繪圖處理器(GPU)累積出貨達 80 億顆,台灣總裁曾志光對於 Arm 的 GPU 發展深具信心,預期明年市占將比今年更好。

矽智財(IP)廠Arm 29日舉行全面運算解決方案線上發表會,發表最新的TCS22方案,提供多種級別的效能、能源效率與擴充性,以滿足不同終端產品市場所需的使用體驗。

Arm指出,TCS22的IP組合,可在各種不同的工作負載中,提升28%的效能,減少16%的功耗。曾志光說,新的IP已有相當多客戶採用,預期今年應可看到終端應用產品。

在GPU方面,Arm推出全新旗艦GPU產品Immortalis,這是Arm首款可在行動平台提供硬體級別的光線追蹤支援,實現更真實、且更沉浸的遊戲體驗。

此外,Arm還新推出Mali-G615及Mali-G715,與上一代相比,效能提升15%,能源效率提升15%。據統計,Arm的GPU累積出貨達80億顆,曾志光表示,Arm不僅優化既有的Mali產品,並在高階產品投入更多資源,同時與生態系統共同提升使用者體驗,預期明年Arm的GPU市占會比今年更好。

在中央處理器(CPU)方面,Arm則推出Cortex-X3、Cortex-A715及Cortex-A510,並推出DSU-110,將擴充性提升至12個核心。

曾志光表示,根據他在5月中染疫的經驗,更加確定人類對數位需求更高,且有更高的要求。至於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的發展,他認為終端裝置不會只限於穿戴裝置,汽車會是虛擬實境很好的場景,不同場景會遇到不同挑戰,如功耗、效能等,需要多方面突破。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