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台灣人才取得矽谷職缺,雲端人資平台 Worca 獲基石創投 1,500 萬資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9 日 17: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助台灣人才取得矽谷職缺,雲端人資平台 Worca 獲基石創投 1,500 萬資金


雲端人資平台 Worca 不但為求職者引進美國矽谷的工作機會,同時也為矽谷公司解決人才荒的問題,讓對方願意開出高於市場行情的薪資留住台灣優秀人才。為此 Worca 獲得創投青睞,尤其今年第二季初獲得基石創投台幣 1,500 萬元的資金,投資資金總額來到台幣 6,000 萬元。

在 COVID-19 疫情影響下,全球多數企業被迫採取遠距工作模式。而看準遠距工作在未來將成為一大趨勢,Worca 創辦人暨執行長林帝文以及合夥人吳家宇是擁有矽谷工作經驗的台灣工程師,共同成立 Worca 這個一站式雲端人資平台,期望打破工作機會既有的地域性框架。

海外工作雖然薪資豐厚,卻要面對與家人長期分隔兩地、高額物價等代價,無奈台灣就業市場缺乏滿足這些人才的好機會。而在過去幾年,不少在外闖蕩的工程師想回台陪家人並找尋遠距工作的機會。Worca 的出現讓這些工程師可在不犧牲職涯發展的前提下從海外歸來,實踐工作與家庭的平衡。

在 Worca 成立 2 年半的時間內,已經協助多家矽谷新創成功媒合台灣優秀人才,過去曾有一家獨角獸公司透過 Worca 在短短 10 個月內媒合將近 150 人,包括軟體工程師、資料科學家以及專案經理等。又如 2022 年初,一家美國新創透過 Worca 成功找到了一位來自台灣的資深軟體工程師,大方開出美國行情價邀請加入,他當下決定從海外工作辭職並接受新工作,這個機會讓他的薪水跳漲到相當於台幣 500 多萬元,更因遠距工作模式能回到台灣與家人團聚。

透過 Worca 的服務,台灣人才與世界接軌,更因此獲得創投的青睞,不僅今年初獲得 150 萬美元、相當於台幣 4,500 萬元的種子輪資金;更在今年第二季初獲得基石創投台幣 1,500 萬元的資金,投資資金總額來到台幣 6,000 萬元。

基石創投專注於協助早期新創業者,期待透過由中華電信與 PChome 網路家庭合資成立的中華網家一號基金,加速推動新創公司跨出台灣。基石創投總經理林子樸指出,「Worca 團隊熟悉美國新創環境與人才需求,並與亞洲科技人才生態系維持良好連結。」他肯定這樁合作必能增加台灣新創的國際能見度,並強調遠距工作時代來臨,「近年因疫情衍生出的遠端工作風潮,使國際科技巨擘與新創公司對於人才僱用更加開放,願意網羅世界各地人才。Worca 的優勢在於先前就已布局亞洲人才市場,並在創業初期就展現良好的執行力。」

Worca 已經跨足台灣、越南、新加坡、印尼等國家,未來將持續發展東南亞與東北亞的市場。新的資金將用來精進系統的穩定度,以及拓展其他潛力市場,讓亞洲人才與國際新創能夠透過 Worca 對接,共同打造新一代遠距工作模式。

(Source:Worca)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