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上半年新書暢銷前 10 大,心理勵志書當道、本土作家受矚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30 日 18:45 | 分類 數位內容 , 電子商務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博客來上半年新書暢銷前 10 大,心理勵志書當道、本土作家受矚目


博客來 30 日公布 2022 上半年新書暢銷榜 TOP10,由演員林依晨的新書榮登榜首。特別的是,心理勵志書當道,可看出疫情下民眾渴求心理慰藉,而且本土作家就有 7 位上榜。

根據博客來的銷售統計,上半年新書暢銷榜由林依晨首部真實剖繪自我之作《做自己,為什麼還要說抱歉?》勇奪第一,如林志玲、郭婞淳、阿滴等紛紛卸下名人光環,透過書寫呈現真實自己,同樣獲得讀者支持。

上半年心理勵志書當道,前 10 名中上榜 4 席,有別於去年商業理財稱霸的現象,著重回頭面對真實自我的《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療癒成長傷口的《你發生過什麼事》,在隔離與孤獨並行的現世努力生存的《我也曾想過,殺了過去的自己。》,則獲得暢銷榜的第 2、4、7 名。大人的繪本也大受歡迎,例如登上暢銷榜第 6 名的《男孩、鼴鼠、狐狸與馬》強調自由地活,善待自己,勇敢面對挑戰,簡短文字與可愛圖畫引發共鳴。綜觀上半年各大類暢銷排行,則可看出疫情下民眾渴求心理慰藉的心情。

家長對「親子教養」重視程度逐年提升,作家劉軒寫給青少年的新書《不敗學習力》談論學習技巧與心法,不僅適合學生,社會人士也受用,奪下暢銷榜季軍。

物價上漲消費緊縮,投資理財回歸保守,主張佛系存股的「樂活大叔」施昇輝以及著有多本 ETF 投資書的「不敗教主」陳重銘,受到許多存股族支持,2 人的新書《 ETF 實戰週記》、《 6 年存到 300 張股票》穩居暢銷榜第 5、9 名。

台灣作家陳郁如的兒童奇幻小說系列《仙靈傳奇 5》新作《玉使》不僅是上半年童書榜冠軍,也擠進暢銷榜第 10 名。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本土作家發威,新書暢銷榜 TOP10 中有 7 位本土作家上榜,包括新生代暢銷作家 Peter Su、張西等也榜上有名。

除了提供紙本書以外,博客來也有電子書的選項可從線上購入,直接透過《博客來電子書》App 或者電腦網頁版來閱讀。所有電子書採用國際標準 ePUB 規格,支援內容整合並呈現多媒體加值功能,而且閱讀進度、書籤、劃線等透過雲端自動同步;單一帳號支援同時綁定 5 台行動裝置,若下載電子書、有聲書後,不須網路也能暢意閱聽。

博客來 2022 上半年新書暢銷 Top10

  1. 華文創作—《做自己,為什麼還要說抱歉?》林依晨
  2. 心理勵志—《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羅伯.狄保德
  3. 教  養—《不敗學習力》劉軒
  4. 心理勵志—《我也曾想過,殺了過去的自己。》Peter Su
  5. 商業理財—《 ETF 實戰週記》施昇輝
  6. 心理勵志—《男孩、鼴鼠、狐狸與馬》查理.麥克斯
  7. 心理勵志—《你發生過什麼事》歐普拉.溫芙蕾/布魯斯.D.培理
  8. 華文創作—《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張西
  9. 商業理財—《 6 年存到 300 張股票》陳重銘
  10. 童  書—《玉使》陳郁如

(圖片來源: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