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合作商家破 7 萬,Uber Eats 十大台味潮流有何亮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1 日 0:45 | 分類 共享經濟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餐飲合作商家破 7 萬,Uber Eats 十大台味潮流有何亮點?


外送平台 Uber Eats 最新公布其活躍商家已經突破 7 萬,其中台式料理餐飲選項最多,占全平台餐飲選擇 3 成多的比例。而在美食外送服務百分百覆蓋台灣 18 個城市後,Uber Eats 鎖定生鮮雜貨外送做為未來擴展目標。

Uber Eats 平台上有著台式、日式、韓式、美式等不同料理,尤其台式料理蟬聯多年最受歡迎餐飲類別的冠軍寶座,而且台式料理的餐飲選項最多,為此 Uber Eats 由平台消費大數據,得出 10 大熱門台味潮流的有趣洞察:

  1. 鹹酥雞:鹹酥雞絕對狂,餐期期間平均每 24 秒就有 1 人下單點購。
  2. 肉圓:肉圓南蒸、北炸哪一派勢力大?清蒸肉圓比油炸肉圓選擇多 1 倍,最愛呷肉圓的是台北消費者。
  3. 牛肉麵:最「牛」的城市在哪裡?台北市牛肉麵商家最密集,新北市消費者吃最多牛肉麵。
  4. 臭豆腐:光「香」還不夠,還要「辣」才帶勁!麻辣臭豆腐支持度超越經典脆皮口味,而且早餐時段上午 10~11 點是最多消費者點臭豆腐的時間。
  5. 珍珠奶茶:完美比例的珍奶是公認最讓人快活的手搖飲,曾有消費者一週內點購多達 74 次珍奶,光今年 1~5 月期間全台消費者累計點了近 160 萬杯。
  6. 滷肉飯:台灣非吃不可的滷肉飯是新北市消費者早餐時段的首選,也是台北市消費者的必點宵夜。
  7. 米糕:網路上的熱門推薦米糕就在 Uber Eats 上,單月可賣出近 1 萬碗,估計 1 個月用掉 0.5 噸糯米。
  8. 雞排:請客、打賭常點的雞排,消費者最愛原味、脆皮、炭烤 3 種經典口味,最高紀錄是單一訂單點購 51 份雞排。
  9. 小籠包:自 2016 年底至今,Uber Eats 上累計點購近 19 萬籠小籠包、超過 100 萬顆小籠包的點購,雞肉與蟹粉口味是消費者的心頭好。
  10. 刈包:銅板價招財食物刈包,台中消費者最愛點,最受歡迎的刈包商家其實在新竹。

Uber Eats 業務副總經理吉慶更宣布啟動「挺台灣美食之光前進世界」計畫,即日起至 7 月 20 日為止進行全民票選台味美食,並在 7 月底將票選第一名的台味美食登上紐約時代廣場的指標看板,為期 2 週,讓國際社會關注台灣美食與文化,更希望各國觀光客來台灣吃美食。

吉慶受訪時也談到,Uber Eats 力挺台灣在地商家、美食以及消費者,更想為消費者提供經濟實惠的餐飲選擇,平台上的選擇 CP 值將會越來越高,像是台式料理在價位和選擇上可帶來經濟實惠的感受。

Uber Eats 的營運目標是提高全台外送服務的覆蓋率,餐飲部分有超過 7 萬商家覆蓋台灣 18 個城市(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以及離島的澎湖)可說是相當完整,而生鮮雜貨將是未來擴展的目標,會從連鎖零售通路、傳統市場以及自營的雲端超市「優市」加以擴展。

(首圖來源:Uber E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