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 176 層堆疊 NAND SATA SSD 出貨,瞄準資料中心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30 日 16:15 | 分類 伺服器 , 儲存設備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 176 層堆疊 NAND SATA SSD 出貨,瞄準資料中心市場


記憶體大廠美光今日宣布,全球首款專為資料中心工作負載設計的 176 層堆疊 NAND SATA SSD 正式出貨。美光 5400 SATA SSD 是目前市面最先進的資料中心 SATA SSD,建立在認證過第 11 代 SATA 架構上,能廣泛應用,提供明顯優於傳統硬碟(HDD)的性能,並延長 SATA 平台壽命。

美光表示,歸功於創新 176 層堆疊 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生產技術,美光 5400 SSD 成為市面最先進的資料中心 SATA SSD,不僅提供經認證的性能,也提升未來幾年的產品能見度。美光 5400 SSD 產品組合提供業界最豐富的部署選項,能協助資料中心廠商持續使用 SATA 介面,安裝新伺服器或升級現有伺服器。客戶可繼續利用 SATA 伺服器,以典型網路頻寬實現充分效能。

美光 5400 SSD 採用成熟穩定的 SATA 架構,深受主要伺服器 OEM 廠商信賴,迄今美光出貨近 2,000 萬件基於 SATA 架構的產品,此架構也持續廣泛用於資料中心。5400 SSD 也是低效能 10K 和 7.2K SATA HDD 的絕佳替代品,由於深知SATA SSD 領先供應商將在關鍵基礎架構提供支援,客戶可輕鬆自信鑑定此款硬碟。

美光強調,相較其他領先 SATA SSD,美光 5400 SSD 憑著效能、可靠性和耐用性優勢,能協助用戶減少停機時間、提供更長硬碟壽命和更低的故障率,且領先業界的可靠性也比競品高出 50%。此外,5400 SSD 數據表耐用性亦比市面其他領先 SATA SSD 高 50%,能協助客戶延長伺服器壽命、提高投資報酬率,並降低基於 SATA SSD 平台的總體擁有成本。5400 SSD 也提供頂尖混合使用者寫入效能,使客戶能從額外耐用性獲得最大效益。

美光副總裁暨資料中心儲存業務部門總經理 Alvaro Toledo 表示,美光藉由176 層堆疊 NAND SATA SSD 於 SATA 市場占據領先地位,最先進 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技術進一步擴展受信賴的架構,使 SATA SSD 可以長期取得,同時加速並簡化客戶認證流程。現階段美光 5400 SSD 有領先業界的五年保固,並開始出貨給客戶和合作夥伴。

(首圖來源: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