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 DAKA 再生資源中心上梁!單日可處理花蓮 200 公噸垃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30 日 14:33 | 分類 環境科學 , 能源科技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泥 DAKA 再生資源中心上梁!單日可處理花蓮 200 公噸垃圾


台泥花蓮和平水泥廠今日舉行 DAKA 二週年暨 DAKA 再生資源利用中心上梁儀式,預計 2023 年 6 月開始協助處理花蓮垃圾,每日最高可處理 200 噸垃圾,成為全台第一個利用水泥窯高溫協同處理地方垃圾,並透過垃圾資源再利用達成減碳的指標案例。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要做到好山好水好生活跟好經濟,需要企業跟鄰居一起合作,以及地方政府支持,缺任何一樣都做不出來,台泥再生資源利用中心的設計得到世界金牌,完工以後,還要有一個好文化,在地文化跟世界文化接在一起,以往大家覺得東部有點遠,現在把東部拉到全世界。

張安平指出,一件事情可以成功往前走,都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除了再生資源利用中心外,下一步要走學生教育,台灣缺乏機電人才,希望可以和在地的四維高中、東華大學合作一起訓練出一批可以繼續為台灣打拚的人。

台泥 DAKA 兩週年活動,開設每日往返和平村到花蓮市區的「和平村關懷巴士」,方便部落內的老弱婦孺就醫與採買;設立「宅配修服務中心」,協助和平村長輩或有需要的家庭進行水電修繕;並與花蓮四維高中簽訂「電機技術人才產學合作計畫」,從日常生活到人才培育,共好未來。

因應未來高科技人才進駐以及當地人才需求,也希望為部落下一代開啟更多可能,台泥與花蓮四維高中合作展開「電機技術人才產學合作計畫」,以和平學子優先,鼓勵部落青年在學期間考取各種證照,符合資格者,畢業後可以優先進入台泥的水泥、資源循環及綠色能源相關部門工作。

台泥 DAKA 再生資源利用中心,預計設備部分 2023 年 6 月開始協助處理花蓮垃圾,整個再生資源利用中心完工對外開放會在 2023 年底,每日最高可以處理 200 噸垃圾,解決花蓮垃圾堆積如山的問題,並將在 DAKA 園區設置 24 小時數據看板供外界檢視,以及設立環保電話專線傾聽民意。

(首圖來源:台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