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與 NVIDIA 擴大合作,攜手開創工業元宇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30 日 15:00 | 分類 元宇宙 , 自動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西門子與 NVIDIA 擴大合作,攜手開創工業元宇宙


工業自動化及軟體、基礎設施、建築技術與運輸領域領導廠商西門子(Siemens)與NVIDIA(輝達)於 30 日共同宣布擴大合作關係,雙方將攜手打造工業元宇宙及擴大使用人工智慧(AI)數位孿生技術,協助提升工業自動化的水準。

雙方合作的第一步,便是串連西門子旗下的開放式數位業務平台Siemens Xcelerator與NVIDIA用於3D設計與協作的NVIDIA Omniverse,以運用西門子符合物理定律的數位模型與NVIDIA的即時AI技術打造出工業元宇宙,進而協助企業更快做出決策並提升信心。

將Omniverse加入Siemens Xcelerator開放式的合作夥伴生態系,將促使業界加速使用數位孿生技術,以提升整個生產和產品生命週期中的生產力並改善製程。無論公司規模大小,都將能夠使用可提供即時效能數據的數位孿生模型、打造創新的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利用從邊緣或雲端分析結果獲得可付諸行動的洞察,以及更容易取得有著豐富視覺效果的沉浸式模擬內容,以便因應日後在工程設計的難題。

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Roland Busch表示,在工業元宇宙中加入畫面逼真又符合物理定律的數位孿生,創造出人們能夠在其中進行互動和協作的虛擬環境,以解決現實世界的問題,這極有可能改變現有的經濟和產業環境。將藉由這次合作關係,協助各種規模的公司建立工業元宇宙。過去十多年來,西門子持續透過數位孿生技術幫助各產業的客戶提高生產力,日後又將提供業界最全方位的數位孿生。當Siemens Xcelerator連接Omniverse,將串聯從邊緣到雲端、擁有豐富資料的西門子軟硬體解決方案,打造出即時的沉浸式元宇宙環境。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西門子與NVIDIA的共同願景是透過工業元宇宙推動數位轉型,這只是共同為客戶及全球製造業實現這個願景的第一步。與Siemens Xcelerator的連接將為NVIDIA的Omniverse和AI生態系開創一個全新的工業自動化世界,而這個世界則是透過運用西門子在機械、電子、軟體、物聯網和邊緣等領域的解決方案打造而成。

NVIDIA也指出,這項合作關係匯集了雙方擅長的技術和生態系,以開創工業元宇宙。西門子在虛實世界、資訊科技與營運技術的交匯處獨樹一幟,Siemens Xcelerator平台連接產品與製程的機械、電子和軟體領域,實現資訊科技與營運技術的融合。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西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