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秋季推出更新版 CarPlay,用戶可直接透過儀表板買汽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1 日 16:24 | 分類 app , App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秋季推出更新版 CarPlay,用戶可直接透過儀表板買汽油


路透社報導,蘋果今年秋天將推出最新版 CarPlay 軟體,用戶可從汽車儀表板直接買汽油,使汽車晉升成商品和服務商店的速度加快。

蘋果開發者大會悄悄公布新功能,只要 CarPlay 用戶下載 App,設定好支付憑證後,再透過導航到加油站,不需要再透過一般信用卡刷卡流程,就能從車載螢幕買汽油。

路透社指出,如果今年秋季使用新 CarPlay 功能,iPhone 用戶必須下載汽油公司 App 並輸入支付憑證設置,之後用戶就能在導航螢幕選擇加油站並付款。

汽油銷售公司 HF Sinclair 透露,計劃使用新 CarPlay 技術,預計未來幾個月內公佈細節,同時也對消費者可以導航到加油站、透過螢幕購買汽油這件事感到興奮。

買汽油只是蘋果 CarPlay 應用中的其中一項功能,目前停車、電動車充電和訂餐等 App 都開放 CarPlay 使用,之後也將推出可記錄商務旅行里程數的功能。

美國能源資訊管理署 4 月統計,2022 年美國家庭平均汽油花費 2,945 美元,較去年多 455 美元。

研調公司 Asymco 分析師 Horace Dediu 認為,蘋果目前沒有向汽車製造商、開發商或用戶收取 CarPlay 費用,但隨著汽車變成「滾動式更新的電腦」,商業利益將推動蘋果站在領先地位。

此外,當蘋果今年秋季發表軟體更新時,新功能將影響到數百個已經與 CarPlay 相容的汽車型號。Dediu 表示,先忘掉 Apple Car,因為蘋果 CarPlay 是更大交易,可能擴展到數百萬甚至數億輛汽車。

P97 Networks 執行長 Donald Frieden 指出,「這是龐大的市場,用戶真的希望支付變更簡單」,表示已經接到一些石油公司電話,希望自家 App 與 CarPlay 搭配使用。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