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HROS 望遠鏡主鏡建造結束,將搭高空氣球至南極上空觀察宇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3 日 15:30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STHROS 望遠鏡主鏡建造結束,將搭高空氣球至南極上空觀察宇宙


NASA 即將利用一個比足球場還巨大的氣球把望遠鏡載到南極洲上空,研究在某些星系中阻礙恆星形成的天文現象。

該任務名為 ASTHROS,利用直徑 2.5 公尺的主鏡來收集太空光芒,這片鏡面的支撐結構必須非常輕才能搭乘氣球升空,但又比需足夠堅固以承受地心引力、避免鏡面拋物線變形超過 2.5 微米(比人類頭髮還細)影響觀測。

本月 ASTHROS 主鏡已建造完成,之後 ASTHROS 團隊會將主鏡與吊艙(承載整個有效載荷並連接到氣球的結構)和其他關鍵部件集成,接著展開一系列測試,預計 2023 年 12 月前搭乘氣球起飛,於南極上空平流層盤旋長達 4 週,在遠紅外線波段下觀察來自宇宙但地球大氣阻擋掉的光。

ASTHROS 將觀察銀河系內幾個恆星形成區域的氣體分佈運動高解析度 3D 地圖,也將觀察包含數百萬顆恆星的遙遠星系,以了解恆星反饋如何在大尺度環境中作用。

(首圖來源:NASA